close

240628342_4635405763136943_5580661692322564538_n.jpg

 

週四小白老師的教學週記#27
《謝謝你陪著老師成長》


今天是六年級笈宏的最後一堂課,每個小朋友總會有每個階段該做的事,而無不散的宴席,感謝這個陪伴我一段時間的學生~

2016年米特才藝中心(當時叫萊特才藝中心)在林口開幕,他是我們在開幕當天就寫下報名表的人,從此之後都可以用「笈宏幾年級」來判斷我們開了幾年。

也是我名義上的「第一個教室裡的學生」,當時的小白老師很青澀,只憑著熱情就開始把我所認為有趣的、有意思的東西教給孩子,媽媽很信任我們,為了回饋媽媽的信任,促使我不斷精進自己的能力,而笈宏也慢慢的成長。

從稚嫩換牙玩科學勞作的一年級,
到想畫寶可夢而突飛猛進學習靜物素描的三年級,
到現在能自己學會觀察控制筆觸與相對位置的六年級。
老師常常說,你比我小學的時候強太多了!

除了人生大事之外我幾乎沒有請過這堂課的假。
笈宏是最穩定、畫畫時也最認真的學生,所以常常有新的想法就會跟著笈宏一起進行,偶爾失敗我們也是笑笑地當經驗(當然還是會讓作品完整!)
-
一直到今天教一年級的感覺和當時教一年級笈宏的老師非常地不一樣,人是一定會不斷進步的,但是我又會覺得如果笈宏是一年級時遇到現在的小白老師,會不會現在變得更更更厲害呢?

想了半天再回到今天笈宏的作品,常常說less is more,快龍比起很多寶可夢來說困難多了,因為長得簡單,所以比例很重要,寫實作品他能好好跟我討論影子的位置,細微的顏色差異,放遠看作品對比等等,創意作品他也能發揮自己的想法,重點是不會好高騖遠,說得到就畫得出來。看著他就像是看著小時候喜歡神奇寶貝的自己,看到他的進步,真是讓老師太欣慰了,也放下了心中的大石頭,我還是有好好教導他該有的能力!

米特才藝中心的精神,
讓小朋友在教室遇見才藝、遇見藝術、遇見老師,
等同於遇見一場美好學習。

讓老師不禁感性了起來,
因為這個工作遇見了笈宏,陪伴他成長,
對老師來說一樣是遇見美好的學習:)

我想好好記得這一刻,
在教學生涯中更加發揮自己的所長,影響更多更多的學生。
與其說是我陪著你長大,倒不如說是反過來...

感謝笈宏,謝謝你陪著老師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橙兒童美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